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社团概况


一、社团全称

        浙江大学学生无人系统技术创新协会(Zhejiang University Association of Unmanned Systems, ZJUS)


二、社团宗旨及发展目标

        行所想,造所爱,用双手创生梦想。致力于探索、发展、推广智能无人系统;建立无人系统相关的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打造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开发平台。

        社团依托实验室:ZJU-FAST-LAB


三、社团标识

01.jpg

四、媒体平台

    1、微信公众号:ZJUS无人系统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02.jpg

    2、俱乐部相关题库:

         浙江大学创造联盟:zkj.zju.edu.cn

03.jpg


五、内训

        内训课程主要面向大一大二的同学,采用大一大二分层授课,使课程更加具有针对性。课程分为基础性课程,进阶类课程和动手实践类课程。基础性课程注重内容广泛性,以“从零到一”为授课宗旨,以拓宽知识面和建立知识树为目标;进阶类课程注重课程深度,在以前的知识基础上细化知识点,深入基本原理和数学公式之中;动手实践类课程则强调动手,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转化为实战经验。高级课程在开展前需对成员进行调查,综合成员的能力水平、课程需求量、师资力量等多方面因素决定开设与否。授课人员主要由两部分人组成。一是高年级ZMART队员,二是许超老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

        协会开设以下方面课程供社团成员参加:
        1)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Python
        2) 机器人嵌入式基础:Arduino;51单片机;Raspberry Pi; stm32

        3) 建模基础:Solidworks;Matlab
        4) 机器人系统:ROS
        5) 基础电路知识
        6) 以上所有技术的高级课程,如飞行器姿态控制、路径规划等


六、大学本科生低年级科研训练计划(SRTP

        大学本科生低年级科研训练计划(SRTP由协会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增强本科生科研能力。2023年SRTP题目如下:

1)微小无人机在室外未知环境中的自主导航

七、题库

        目前协会题库覆盖的知识包括算法语言,嵌入式系统,无人机,机器人等方面共三百余道题目,主要用于协会内成员巩固内训知识,也欢迎同学们来小试牛刀哦。

协会对题库的分类和完善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