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筑梦青春,砥砺前行 | 控制学院、生仪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实践环节顺利开展
时间:2024-04-16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76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增进他们对自我和职业规划的认知,412日下午,控制学院、生仪学院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研讨实践环节在紫金港校区海纳苑举行,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逐梦工作室”咨询师、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来梦婕老师受邀开展“成功在梦”团体辅导7控制学院学生骨干担任助教。


活动开始时,来老师详细介绍了“成功在梦”团体辅导的背景和规则,并深入解释了如何选择人生目标和规划理想职业。在游戏中,学生们通过学习、投资、求职、生活体验和消费等行为,积累知识、情感和经验,以实现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期间,各种突发事件的影响使游戏更加复杂和贴近现实。经过七轮游戏后,一些学生成功实现了他们设定的人生目标,但也有一些学生发现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偏离了原有的方向。

 

在最后的讨论分享环节,各小组围绕 “整个过程最令你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什么?”“如果再来一次,你会做什么调整?”“活动中哪些元素对你的现实生活有帮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分享。每组推选一位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模拟人生的经历和挑战,大家认识到积累经验、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并在游戏过程中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

 


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贡献,机械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马兰工作室成员陈熠钧为同学们带来《戈壁滩上的马兰花》特色党课。他从一列前往马兰的火车引入,讲述了一代代马兰人前赴后继、化知识为武器、为国铸核盾的光辉历史。以王淦昌、程开甲、林俊德为首的百余位浙大人奋战在茫茫无垠的荒漠中,以苦为乐,无私奉献,他们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党课结束之后,报告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先后参观了马兰精神展厅与马兰园。在马兰工作室宣讲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浙大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科技事业,在马兰艰苦奋斗、隐姓埋名的光荣历史。王淦昌“我将以身许国”的铮铮誓言、程开甲“最大的心愿就是国家强起来”的真挚情怀、林俊德“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的光辉事迹,在同学中引起极大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研讨与实践教育,同学们必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一心向学,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



图文/许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