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把握时代新形势,旗帜鲜明跟党走 ——三院联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4-04-11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61

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培养出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优秀人才,47日下午,控制学院、生仪学院、能源学院2024年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报告在玉泉校区周亦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宣讲团团长邹先定老师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世界百年变局》主题报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出发,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战略思想和核心理念,并结合中美关系、乌克兰战争、巴以冲突等热点问题进行评析与畅想,引导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局势与中外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思考

同学们结合报告内容积极与邹老师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邹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注,鼓励同学们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持之以恒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自己锤炼成为有所作为,堪当重任的时代青年。


  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长孙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王明华老师作《跟共产党走》主题报告。他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生动的事实案例,从“中国有了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永远跟党走”三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民族独立解放、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王老师以入党誓词激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传承报效家国的理想信念,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以敢为天下先的姿态勇闯“无人区”、勇攀“制高点”。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报告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前辈们的指引和教导下,广大青年学子们定能传承好求是大先生们的风范和气节,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当代浙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吴俊亨

/张嘉元、许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