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三全育人,共促成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4







  202437-8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春夏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工控老楼414召开。控制学院副院长侯迪波老师、党委副书记杨倩老师及本科教学秘书、辅导员、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出席会议。





学院教学秘书谢颖峰老师向各位班主任通报了上一学期同学们整体的学业情况,强调了机器人工程和自动化(控制)的同学在下一阶段可能会遇到的学业困难和重点课程。同时,谢老师就学生培养方案变化、院级竞赛清单等事项做了简要说明。

  学院辅导员林恬逸、石大杭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思政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位班主任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依托学科资源和自身成长经历,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同学们的关心关切,开展形式丰富的班团活动,助力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会上,班主任刘兴高、王酉老师结合重点学生案例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两位老师从指导原则到具体方法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他们指出,作为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从学生的责任心开始培养,注重学生自源性的动力储备,与学生建立长久、密切的联系,给于关怀和个性化指导,让困难学生有机会涅槃重生。

班主任队伍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力量。控制学院将始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联动各方育人队伍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贡献力量。



图/文 石大杭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