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新春贺岁,龙马精神 | 控制学院“挚情寄年,年年有制”2024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4-01-04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20231224日,控制学院“挚情寄年,年年有制”2024新年晚会在永谦剧场隆重举行,校内外嘉宾、校友与广大师生相约玉泉,共庆新年到来。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员工沟通和校企合作部经理、工会主席易书波,工业器件与电子技术事业部南方大区经理姚强,销售工程师陈炜栋,春晖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李平,钱积新教育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慧,浙江中控技术工业软件总工程师、浙江大学控制学院研究员金晓明,上海力悦创业投资委派代表、浙江海邦投资总助傅导宙,华为杭研所人力资源经理周尚等设奖单位嘉宾,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松,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仇婷婷,控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邵之江和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程鹏等学院班子成员出席。



晚会前序,同学们早早来到现场,或是参与游戏,或是品尝零食,或是在签名墙前签字合影又或是写下一封家书,大家对新年的期待和对家人的思念让晚会的氛围逐渐浓厚。


玉泉DFM hiphop队以一支极具节奏的舞蹈开启了晚会的序幕。

 “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我们挥别旧岁,共庆元旦。

 “新春新景开新宴,看取新年乐事绵”,我们喜迎新春,期待来年。

 “春风回笑语,云气卜丰穰”,我们用舞蹈和歌声传递祝福。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我们携手并进,昂首阔步。

几句诗词一出,一下将晚会引入新年的氛围里,晚会正式开始。


邵之江老师致开幕辞,他向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的设奖单位和校部机关表示感谢。过去一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变局下,控制学院学科评估再创佳绩、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成功、首届国家工业软件大会成功举办……全院师生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邵老师用毛主席的一段话激励同学们奋力前行。

程鹏老师为晚会致辞。难忘的2023即将过去,崭新的2024即将到来,程老师号召师生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用憧憬点亮明天、用干劲奔赴未来。2024,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荣光。“知行合一担使命、学养兼修练本领,任凭前路有风雨,心底光明有艳阳”,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共同书写浙大控制更加辉煌的未来篇章。

易书波先生代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为晚会致辞。易先生从与浙大控制学院的美好约定说起,回望了与学院源远流长的过去并展望了美好的未来。最后,易先生强调了菲尼克斯对教育的重视,希望新的一年菲尼克斯与控制师生的合作与交流更加深入,将工业技术与学院的发展更好地融合。

学院对2022-2023学年优秀师生代表进行表彰,向那些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们表达热烈的祝贺。

敬爱的班主任和德育导师,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全面发展,他们是同学们学业上的引路人,更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浙江大学优秀班主任张建明老师、控制学院优秀班主任张新民老师,浙江大学优秀德育导师周春琳、王东霞老师先后上台接受表彰。

晚会现场还邀请各院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嘉宾颁发了中控奖学金、春晖奖学金、菲尼克斯奖学金、化自88奖学金、华为菁英奖学金、力悦创投奖学金、钱积新奖学金。希望广大控制学子能够从这些优秀的榜样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火种,继续坚持努力、不懈创新、追求卓越。

晚会的画卷以“解残雪”“立春满”“共清欢”三个篇章徐徐展开,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大呼过瘾。全体师生在高涨的热情与喜庆的氛围中告别2023,迎接2024

第一篇章 解残雪

吴俊亨同学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笛声悠扬,婉转动听,充满了生活的喜悦。傅晨灿同学领衔的摩登舞队带来的舞蹈《邂逅南十字星》舞姿端庄优雅,令人赏心悦目,给人以视觉上的极致享受。与前面笛声一起,在短短十分钟演奏了声的热情与色的优美。陈渝兮等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十年》让大家沉浸在时间长河中,感叹时间流逝飞快。机器人工程2101班的诗朗诵《机器人》以幽默的口吻,表达了机器人工程学子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的坚定信心。

第二篇章 历春满

由林文涵、王子非同学演唱的歌曲《不该》深情动人,唱出了青春的成长。王语祯同学带来的舞蹈《樂(LALALALA)》充满了自由与不羁,生动的演绎了青春的无限可能。自动化2203班演奏歌曲《稻香》使用小提琴、钢琴、古筝等乐器,配合唱者温柔的声音,中西乐器没有激烈的碰撞,只有稻香般的温暖与柔和。由机器人2102推出的配音秀《危城》以独具创意的配音表演,以轻快诙谐的语调讲出了机器人学生的学习状态,传达了他们努力奋斗的龙马精神。自动化210121032104班联合演唱歌曲串烧《无名的平凡的人啊,你曾经是少年》表达了少年内心的清澈与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以及在成长过程中的迷惘与执着,道出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少年意气。


第三篇章 共清欢

邹梓晴等同学歌曲串烧《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唱出了相遇的意义与价值,希望大家珍惜彼此的遇见,享受青春的陪伴。自动化2204班的情景剧《迷雾中的明灯》立意高远,带领同学穿梭回到那个艰苦的年代,找寻自己奋斗的初心。李昂同学演唱歌曲《花火》时,同学们一起打起了节拍,全场满是节拍声与欢呼声,洋溢着新年的热情。DFM爵士舞队以活跃的舞蹈《苏珊小姐》将晚会氛围推向顶峰。

此外,晚会还设置了多轮精彩有趣的游戏互动和激动人心的新年愿望抽取、礼品抽奖环节,同学们带着来自控制学院的祝福,满载而归!

隐藏节目《行运一条龙》将晚会气氛带入最后的高潮,晚会的工作人员们、演员们再次上台,在尽兴的舞动中宣告了晚会的结束。


晚会的精彩节目,无不显现着控院学子的风采;欢声笑语下,翻涌着属于我们的青春活力。三个小时弹指而过,晚会也终究是要落幕,但想必多年之后回望今晚,仍会是我们记忆河流中最饱满、最珍贵的一瞬。

晚会的顺利举办背后凝聚了表演者的精心准备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细致策划与全力付出,更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感受到了控制学院大家庭的友爱与团结。

我们欢聚于此,是回望过去的2023,卸下成长的包裹,细数难忘的回忆,总结收获;是展望将至的2024,收拾好行囊,随时准备着重新出发。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继续前行。愿我们在求是园内收获累累硕果,“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感谢同学们对节目的倾情参与,感谢师生们的热情捧场。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