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激发潜能,共筑未来——控制学院开展“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2-22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规划、职业规划,了解就业形势、理性就业择业,控制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号召,系统谋划指导,开展了“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023年12月,学院36个学生团支部通过优秀经验分享、重点单位走访宣讲、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座谈访谈、“文心沙龙”生涯规划交流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研究生各团支部结合不同研究方向,联合打造“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主题团日,邀请了高校、研究所、互联网、工业软件、嵌入式等不同就业方向的15位毕业生学长,开展了4期“文心沙龙”品牌活动,累计参与914人次,实现研究生团员青年全覆盖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就业信息的了解,还学习了实用求职技巧,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科生支部通过邀请优秀学长进支部开展优秀学习经验、生涯规划和就业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规划意识、积极投身实习实践。自动化(控制)2102团支部邀请了陈奕兆同学分享了其在兵器工业集团走访调研经历,介绍了企业的业务、薪酬、福利和工作制度改变了同学们对于重点单位的刻板印象。王鹏程和于秉宏两位国奖、一奖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时间管理、学习方法及生涯规划,让同学们在优秀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进一步明晰自己的成长目标

就业传帮带 师兄师姐面对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与优秀师兄师姐交流对话的平台,通过朋辈引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和规划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和信心充分体现了“传道解惑引领向前、薪火相传共同成长”的教育理念。未来,学院团委将继续拓展平台载体,凝聚校友资源,为同学们成长发展增添助力!



文:伍军霖、林恬逸

图: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