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新闻动态
一“研”为定,梦想起航——控制学院第二十七期“控制心声”师生午餐沙龙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2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20231215日中午,控制学院第二十七期“控制心声”师生午餐沙龙在工控新楼12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侯迪波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倩老师,团委副书记林恬逸老师教学办刘沈芳老师,班主任代表王智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杨兴镜林文涵受邀参会,共有30余名本科生参与本次沙龙。本次活动重点面向2024考研同学,围绕诚信教育、考研心态调整与考前备战等问题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学院对考生进行了诚信考试专项教育,并播放了国家教育考试警示宣传学习视频,提醒同学们重视考试法律法规,呼吁同学们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环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价值观

林恬逸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考试考生须知与注意事项,并根据往年同学们的经验教训,特别强调了考场细节的重要性。此外,她还提醒考生注意预防流感、保重身体,以确保在考试中发挥最佳状态。

侯迪波老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进行慰问关怀肯定了同学们一路走来的辛勤努力,并鼓励大家保持充分自信。同时,他也提醒大家考研竞争激烈,希望同学们树立危机意识,不能松懈分毫,唯有激流勇进方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他表示,考研只是通往未来的一个方向,希望大家在全力考试之后充分思考未来规划,拓宽去向选择渠道,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杨倩老师强调了保持良好备战心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相信实现梦想的冲刺过程是一段值得享受的旅程。杨老师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保障,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从备考阶段、考试阶段等不同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且实用的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王智老师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试的备考建议他提醒同学们初试以后不要掉以轻心,要注重准备科研项目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获取更多关于科研项目的建议指导以及实践机会。

两位兼职辅导员也以考研前辈的身份给予同学们备考建议。杨兴镜学长对专业课的考试重点进行了补充提醒,也从项目经历、个人简历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复试准备方向。林文涵学姐分享了冲刺阶段政治和英语课的提分方法与复习心得,并共享了英语写作的笔记,鼓励同学们保持信心,助力同学们的最后冲刺。

最后,老师们为考研学子发放了学院准备的考研大礼包,内含文具、能量棒以及祝福卡片,希望告诉同学们“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本次午餐沙龙顺利落幕。相信同学们带着各位老师的关怀与祝福,定能在最后的关键时刻稳定发挥,也祝愿同学们考研顺利,我们一“研”为定!








/杨兴镜 林文涵

/林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