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强师赋能,展“青椒”风采——控制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10-3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3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践行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31025控制学院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工控新楼123举行。

学院副院长侯迪波教授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致辞。他表示,高校教学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对于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参赛教师以本次青教赛为契机,相互交流与学习,积极听取各位评委教师的授课经验,转变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法,增强教学效果,为学院打造更多高质量课程,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和生力军。

此次竞赛邀请侯迪波教授、王慧教授、宋执环教授、黄平捷教授、张涛副教授作为竞赛评委,各研究所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曹云琦:传感与检测

叶琦:机器视觉

郭秀珍:智联网平台技术

各位青年教师立足课程大纲,深研教材,精心设计,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知识背景、情感体验,按照教案设计,为大家呈现出了异彩纷呈的教学演示。参赛教师讲解完毕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点评,对三位老师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将自己的授课经验与参赛教师分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思政、科教融合、板书书写、时间把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及应注意的事项。

经过精彩的讲课环节和评委们慎重的综合评议,郭秀珍老师获得一等奖,曹云琦老师、叶琦老师获得二等奖。

  以赛促研展风采,三尺讲台竞芳菲。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青年教师们回归课堂,继续潜心钻研、磨砺内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各位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会有长足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控制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青春的力量。



图/王语祯

文/刘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