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砥砺前行,智控未来|控制学院2022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2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2023519日下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北1-116教室顺利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数学学院教授苏德矿、控制学院双创中心执行主任冯毅萍、党委副书记杨倩、本科生辅导员林恬逸和22班主任出席大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石大杭主持。

邵之江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并结合“务求实学,存是去非”的求是精神,强调了控制学科对于解决工业难题的重要意义与同学们肩负的重要使命,希望2022级同学们深入学习控制方法论,善于利用学院平台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动化领域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苏德矿教授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如何学好微积分“这一问题开展了细致的专题分享。他强调了良好的数学功底对于研究控制理论的重要性,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一,知识点要学到本质,学会应用,不要只浮于形式的记忆;其二,要有求知的欲望,主动深入地学习,细致全面地构建知识网络;其三,学会充分利用慕课、学堂在线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最后,苏老师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学好数理知识,为后续深入的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冯毅萍老师重点介绍了令同学们较为迷茫的科研问题。她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科研以及大学生应当以怎样的心态面对科研。“大学的试错成本是比较低的”冯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好控制学院八大社团、双创中心等平台,找到自己喜欢的科研方向,努力钻研做出成果,并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成长。


林恬逸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思政教学等具体事务以及学院下属学生组织和社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并期待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在控制学院的舞台上锻炼和展现自己的风采,充实大学生活,熟悉“控制人”的新角色。


在入院仪式上,杨倩老师为各班代表颁发了学院为每位新“控制人”定制的学院文化衫和迎新明信片等入院纪念品,希望大家能在控制学院度过三年充实又充满回忆的青春时光。围绕“大学是什么””在大学要做什么等问题,她结合自己在浙大求学的经历以及与杰出校友的交流经历,叮嘱同学们除了关注学业成绩,更要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学习的能力带到往后的工作中,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成为优秀的控制人。

学院的班级将是接下来三年同学们生活的集体,年级大会后,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班团组建,这是专业班级同学们第一次相互见面,在轻松的破冰氛围中,同学们慢慢组建着一个全新的集体。

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年级大会圆满落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这个人生的重要节点,祝愿各位控制人不负青春,砥砺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文/方怀聪 张锦东

图/杨棂柃 楼欣翔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