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喜报!我院张新民老师在浙江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班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3-05-2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2023519日,在浙江大学第四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决赛中,我院自动化(控制)2002班班主任张新民老师荣获二等奖!

张新民老师(右2)荣获二等奖


    张老师围绕“职业选择与个人价值”主题,针对同学们未来职业选择中存在的理想不够高、志向不够远、魄力不够足、目标不够清等问题,从控制学科的专业理论与控制思想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三代控制人知行合一、担当使命的故事,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坚定理想、明确目标、明晰路径,将个人的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需要结合起来。


在班课结尾,他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职业选择过程中继承浙大几代控制人所传承的及时响应国家号召的爱国精神、甘坐“冷板凳”的艰苦奋斗精神、自立自强的科技报国精神,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本科生班主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落实“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学校于2023316日开展了浙江大学第四届本科生班主任主题班课展示大赛。经初赛选拔,共15位班主任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