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学党史,守初心,建新功”——控制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党团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5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控制学院团委举办了“学习贯彻新思想,牢记嘱托建新功”党团知识竞赛。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姜舒扬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活动吸引了本科生、研究生各支部的优秀团员代表积极参赛。

活动开始

竞赛分为两轮。首先进行的是个人笔试环节,答题内容涵盖了建党初期的关键历史转折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知识。根据赛程规则,本轮竞赛会在本科生、研究生中各选拔出笔试成绩最高的五位同学。紧张的笔试环节过后,十位同学脱颖而出,并两两选择组成五只队伍,顺利晋级到第二阶段的组队答题环节。

第一轮笔试答题环节

在组队答题环节,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首先进行必答题,每个队伍通过十道基础必答题,稳扎稳打,为自己的队伍积累了初始积分。随后进入抢答环节,参赛选手们斗智斗速,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敏锐的反应力和勇于拼搏的胆识魄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主持人宣布了本轮比赛的最终统计结果:康超、朱一明获得一等奖,薛舒浩、刘泽民获得二等奖,何昊阳、陈泓旭、黄继昊、周跃其、冯骏骐、姚一培获得三等奖。姜舒扬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作点评发言。她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对党团知识的扎实积累和赛前的充分准备,高度赞扬了大家现场的精彩表现。她强调,此次党团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发了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推动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集体合照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控制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新思想、践行新使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素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需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所属团支部

获奖

康超

控制2003团支部

一等奖

朱一明

控制2004团支部

一等奖

薛舒浩

控制1904团支部

二等奖

刘泽民

工控所第一团支部

二等奖

何昊阳

智控所第一团支部

三等奖

陈泓旭

智控所第一团支部

三等奖

黄继昊

智控所第四团支部

三等奖

周跃其

研究生宁波团支部

三等奖

冯骏骐

控制2102团支部

三等奖

姚一培

机器人1901团支部

三等奖


图/唐翀宇

文/肖航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