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控制学院分会理事会三届二次会议暨学生成长基金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8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73

2023514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控制学院分会理事会三届二次会议在玉泉校区邵科馆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控制学院分会顾问、控制学院退休教授、原国际自控联主吕勇哉,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翁亮,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控制学院分会会长胡海平,副会长姚革非周政强倪继红徐立伟俞永方庄建国,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党委书记叶松、党委副书记杨倩和校友理事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会议由院长邵之江主持。

会议开始前,全体理事校友们参观了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对基地的创新模式、科技成果、发展前景连连称赞。  

        

                        校友理事们参观石虎山机器人创新基地

会议伊始,胡海平会长介绍了分会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服务校友、团结校友、推动学院和校友间交流合作指导思想,期望各位理事群策群力,打造有荣誉感和凝聚感的开放、共享交流平台,为校友分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邵之江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生成长等总体情况,对学院面临的主要挑战给出了分析和思考。他表示,未来校友工作将进一步着力于汇聚资源、搭建平台、协发展,并代表全体在校师生对各位理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为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帮助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在读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由分会副会长周政强(84级校友)、倪继红(84级校友)、俞永方(88级校友,华是科技),沈辉、潘丽萍伉俪(84级校友),方舟(99级校友),袁老师以及98级本科校友群体等多位热心校友共同发起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控制学院学生成长基金”。翁亮副主任与叶松书记共同向基金发起人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友们围绕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和校友联络等各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吕勇哉教授追忆了学科创始历程,分享了对当前工业控制领域发展趋势的理解;副会长姚革非分享了自己担任湖北浙大校友会秘书长、执行会长的经验,他认为要多多联络校友,整合校友企业,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副会长周政强提出要把技术与AI融合,让创新真正与产业实践结合;副会长倪继红表示要积极回馈母院母校的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副会长庄建国表示注重人才培养、在新兴行业中寻求机会对学科建设尤为重要;98级校友陈鹏提到,在跨界成长的过程中,最为受益的就是控制的知识基础。校友们交流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会议在悠扬的校歌中缓缓落下帷幕。本次理事会议得到了众多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新基金的成立也标志着广大校友为学院人才培养注入新活力在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帮助下,控制学院将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战略导向,加快建设世界优秀控制学科



文/排版:何宇珊

图:于大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