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日常通告
【通知】关于控制学院2022级本科生成长导师申请报名的通知
时间:2023-04-26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24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低年级本科生引领教育工作,使他们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之后的迷茫期,利用一年的时间明确未来发展路径,在知识、能力、素质、人格提升方面更有成效,同时也更有效地做好园院衔接育人工作,作为新生之友工作的有效延续,学院将继续面向2022级开展“四季领航”本科生一年导师提升计划。经过学院研究决定,拟面向全院教师和学生公开选拔成长导师和学长组,具体工作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年度拟招募20位成长导师和学长组

二、应聘条件

1、成长导师和学长应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思想觉悟,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自觉维护学校稳定。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能够胜任成长导师和学长组工作;定期与结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业和生活指导,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热爱学生,热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乐意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指导,为学生实际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提供帮助。

  2、成长导师原则上从我院教师、干部中选拔潜心育人、长期关心学生成长并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担任,学长组原则上从我院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

3、成长导师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一年(每年5月至次年5月,特殊情况除外)。

三、工作职责

1、每名导师及学长组成指导组,每个指导组指导5至6名一(二)年级本科生

2、在春、夏、秋、冬四季的每个季节与被结对学生至少会面两次,了解他们的个体情况,并对他们的学习、实践、成长、发展等各个方面提供帮助、指导和建议,加强对学生党建、学业、科研训练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指导组在会面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参观交流、集体活动等丰富多样的结对活动。

4、指导组学长负责做好每一季指导活动的简要记录

四、报名程序

请有意报名的老师和学生填写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kUbuDa,报名截止5月4日(周四)17:00,学院选拔通过后统一确定。

 

联系人:87952001 林恬逸老师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