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综合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走进美好的春光里 ——记控制学院退休教师“走、看、促”活动
时间:2023-04-1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66

在春暖花开的最美四月天里,控制学院退休教师“走、看、促”活动如期举行。

4月11日一早,老师们纷纷如约而至。这是三年疫情后首次集体活动,老师们见面后都非常高兴,互相问候、祝福。八点整,满载着欢歌笑语的大巴车准时从玉泉校区出发,去往千年古城——建德梅城。梅城位于钱塘江上游,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之汇,她北枕乌龙山,南襟丁水,是江南山水秀丽之处,更是当年浙大文军长征的重要一站。

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竺可桢老校长旧居,古街,牌坊群,古城墙,古城门,登城楼观新安江风光等。特别是在竺可桢旧居里,老师们重温了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竺校长艰难办学的情况:1937年11月11日,为躲避战火,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浙江大学兵分两路,1000余名师生从杭州南星桥三廊庙登船,逆水西行,4天后到达梅城;另250余名师生从临安西天目出发,翻山越岭,步行7天。经过於潜、分水、桐庐后到达梅城,1937年12月24日,日军占领杭州,杭州沦陷。

中餐后,老师们还出发去草莓基地体验规场采摘。建德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草莓是当地特产,具有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鲜美的草莓征服了每个人,不管是随行之中达鲐背之龄90岁的李海青老师,还是赵莉老师家的代表垂髫之童4岁小外甥,都看得目不睱接,采得开开心心,吃得心满意足,幸福轻松的时光总让人留恋忘返。

愿我们每个人时光不老,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顺遂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