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日常通告
【通知】关于开展控制学院第十一届学术交流周暨学术交流报告会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4-03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795

为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及思维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引导研究生在学术交流分享中达到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现组织开展控制学院第十一届学术交流周暨学术交流报告会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术海报征集(4.3-4.21

1)聚焦以下四个研究方向,面向全体研究生征集学术海报。

2)学术海报应以竖向为宜,规格为160mm(高)×80mm(宽),格式为JPG,大小建议为3M左右。文字、图片应有足够的清晰度,并附有学院LOGO、研究方向、“第十一届学术交流周暨学术交流报告会”字样、姓名等基本信息。

3)报名者需于421日中午12:00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4)学术海报请以“研究方向+班级+学号+姓名”的形式命名,并于421日中午12:00之前提交至浙大云盘相应研究方向的文件夹内:

https://pan.zju.edu.cn/collab/0759836c2d5fa2e09f0417f2e62f70a7?link_type=link-company


二、网络展评(4.24-5.7

1)通过网络展示所征集的学术海报。

2)邀请全院师生对海报进行投票推荐,按照票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排名前10%为各研究方向的“优秀学术海报”,后续学院会予以表彰奖励。


三、学术面对面(5.8-5.19

1)根据研究方向划分为四场“学术面对面”交流报告会,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负责相关方向的报告会筹划。

2每位报告人需张贴海报,并准备PPT学术交流报告。报告时间应不少于8分钟,并设有2分钟交流提问环节。

3)每位研究生应至少参加1场“学术面对面”交流活动。欢迎同学们根据研究兴趣,跨班级参与活动。

4)每场“学术面对面”交流活动,可择优推选2-3个“优秀学术报告”,后续学院会予以表彰奖励。


四、注意事项

1)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周,可认定为“公开在学科或学院学术论坛做读书报告”。详情可见《关于控制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活动的规定》(http://www.cse.zju.edu.cn/2020/0601/c73507a2657534/page.psp)。

2)每年9-10月会举办学术交流周暨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报告会,届时不设附带奖励。关于每年度国家奖学金申请人的资格认定,详情可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细则(试行)》(http://www.cse.zju.edu.cn/2023/0113/c74152a2709300/page.psp),如有意向申报可提前关注。

3)如有不明之处,可咨询研博会学术部:陈玮(16645130188)。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