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2023年硕士生招生调剂复试方案
时间:2023-03-24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7226

202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个别专业硕士生招收名额接收调剂,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需符合报考第一志愿专业相应的学校基本分数线要求,且符合调入专业的调剂要求。

 

一、接收调剂的专业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

参加调剂复试人数

调剂要求

备注

网络空间安全(0839)

2

4

原报考我校网络空间安全(083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电子信息(0854) 、软件工程(0835),其中初试外语须考英语一语种、业务课1须考301数学(一)、业务课2须考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

工业控制研究所接收1人,
智能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接收1

 

二、调剂办法

1.需要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请于326日上午10:00开始在报名时间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28日上午10:00,逾期不再受理。调剂报名网址如下(列表内选择“校内调剂申请系统”,并注册、登录系统):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2.复试名单将依据报名考生(需第一志愿报考学院同意调出)填报的申请调剂志愿由学院进行资格初审,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总分相同时,按照业务课1、业务课2、英语的顺序从高到低确定。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最终确定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复试名单将于328日公布。

3.全院统一组织调剂复试,复试前组织学生填报研究所志愿,调剂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4.复试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考生的综合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初试总分/5×60%+复试成绩×40%

6.复试合格后,根据考生综合成绩及研究所志愿依次拟录取。若综合成绩并列时,则按初试总分、业务课1、业务课2、英语成绩为优先级进行排位。

7.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并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