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发展联络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与发展联络
促交流,共发展——控制学院与光电学院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访问次数:11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校友及发展联络工作水平,3月13日下午控制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发展联络顾问、光电学院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李五一老师与校友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冯爱琴老师指导工作分享经验。控制学院院长邵之江,党委书记叶松,党委副书记杨倩,发展联络办主任杨亮出席会议并热情接待。

 

院长邵之江向李五一、冯爱琴老师介绍控制学院校友及发展联络工作的情况,并称赞光电学院的校友及发展联络工作成绩斐然离不开以李老师为核心的校友工作团队长期不懈的努力,为控制学院未来工作开展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希望给李老师能够分享宝贵经验、给予帮助指导。

李五一老师首先感谢了控制学院的盛情邀请,然后着重从三个方面回顾了光电学院的工作体会。首先是要进一步加强院友组织建设,完善纵横联络渠道。李老师表示,校友分会工作是广大院友和母院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在院友与母校、母院之间发挥着牵线和搭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要辅助建立各类日常微信群,搭建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宣传平台。其次是要结合院庆年等契机不断互动互联,如走访部分院友企业、邀请院友做报告、邀请院友企业或企业家参加新年晚会、收集并推选优秀校友事迹与案例等推动发展联络工作。三是要积极营造校友文化,共同创建家园氛围。李老师指出,情感共同体是基础,发展共同体是愿景,而情感共同体的内涵囊括“校友文化、感恩、公益、互助、互帮”。李老师特别强调,要不忘感恩,服务校友,用真心换真心,回馈捐赠者的心意。

 

冯爱琴老师也分享了针对校友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冯老师指出,班级联络员是母校与校友间沟通的纽带,也是进一步夯实校友工作的重要环节,要让班级联络员发挥作用、积极履行职责,才能凝聚院友情感,为母院、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平时就要多加强与院友们的联络,学院的任何新闻都会第一时间分享到微信群,并积极为院友们解决各类问题。

在互动交流中,学院党委书记叶松、副书记杨倩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提出了问题,也得到了李五一老师的积极回应。李老师认为学院领导对校友、发展联络工作的重视非常重要,这不仅是人财物上予以支持,还要能够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纳入日常工作之中;搭建平台、收集校友信息、积极组织活动、做好服务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最后,李老师表示,从事校友工作要有“五心”:爱心(善心),责任心(事业心),细心(耐心),公益心,感恩之心;要有二个“善于学习”:善于学习基本的礼仪,善于不断学习学院的历史。与会者均对李老师面向工作要点的梳理与概括感到由衷钦佩。

本次与光电学院开展的校友工作交流活动为我院未来校友及资源拓展工作启发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同时李老师、冯老师对校友工作真诚主动、热情饱满的态度也深深地渲染与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文:何宇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