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青春告白祖国 ——控制学院举行“青春献礼祖国”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3-03-12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773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院师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202336日,控制学院“青春献礼祖国”升国旗仪式在玉泉校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邵之江、党委书记叶松、副院长程鹏以及教工党支部代表、学生党支部代表、学生骨干代表、青年团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早上七点,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仪仗队护送五星红旗进场。

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五星红旗高唱国歌,激情澎湃。

学院党委书记叶松发表致辞。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希望全院师生能够秉持“知行合一、学养兼修”的人才培养理念,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创新探索、发扬奋进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用“灵感”打造“精品”,把“理想”变成“现实”,以饱满的激情迈向新征程。

 

学院副院长、教师代表程鹏发言。他从“研究真问题”这一学科传统出发,鼓励新一代控制青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慎思、脚踏实地,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基础、卓越的能力引领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生周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卡脖子”难题,深入发掘其背后的抽象联系与本质问题,以实际行动回答竺可桢校长提出的“两问”,以青春奋斗致敬伟大事业、伟大时代和伟大国家。

仪式尾声,院长邵之江带领全体党员庄重宣誓。Fast实验室研制的两架空中机器人顺利起飞,全体师生喊出“建功新时代、踔厉向未来”的口号与誓言。 

迈向新征程,我院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密围绕时代所向、国家所需,为解决“燃眉之急”“心腹大患”贡献更多智慧,为党和国家事业增光添彩!



/朱柏玉 姜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