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我院微型空中机器人蜂群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时间:2022-10-19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560

新华社.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于9月27日在北京展览馆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近日,该展持续引发参观热潮。

IMG_1749.PNG

在该展的浙江展区,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化改革成果集中亮相。10月8日,据《浙江新闻联播》报道,我院会自主导航、编队飞行的微型空中机器人蜂群作为浙江数字领域的最新进展之一,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浙江展区展出,其在竹林间自由穿梭且不断变换队形的视频也在展区循环播放。

IMG_1746.PNG

该项成果于今年5月刊登在机器人领域权威期刊《科学·机器人》(Science Robotics),并被选为期刊5月封面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博士研究生周鑫,通讯作者为博士生导师高飞博士、许超教授。

央广网.jpg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据悉,该展十月下旬将面向公众开放个人预约。

 

图片来源:新华社、央广网、浙江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