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浙大控制学院与华为专家就华为发布的技术难题开展交流
时间:2022-12-19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482

2022年12月9日,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技术对接和交流。我院副院长程鹏教授、舒元超教授等教师代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领导刘洪广、李江河以及华为技术专家余恺、张与鹏等在黄大年茶思屋进行了深入交流,多位我院教师和华为领域难题专家在线上参会。

李江河主任首先就华为定期向全国高校发布公司在各个领域面临的技术难题介绍了华为提出难题揭榜挂帅的初衷、实施情况以及目前浙江大学的参与情况。程鹏副院长介绍了控制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和人才培养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能源微网系统配置与优化、边云协同、终端硬件、智能车、故障识别与预测等领域的难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与会教师就各自研究领域与相关难题的对口专家进行了点对点的交流。我院与会教师对华为所面临的难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华为杭州研究所对与会教师的研究进展以及技术优势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技术对接和交流活动为我院与华为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对活动的开展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要充分发挥控制学院的学术优势以及华为对工业需求的精准把握能力,解决前沿技术在实际落地中的痛点问题,携手让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华为1.jpg

华为2.jpg

华为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