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控制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大学“集群智能无人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2-10-25 来源:党政综合办 编辑:zhbgscse 访问次数:1994

一、论坛宗旨

为促进博士生之间的交流,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思维,由浙江大学主办的2022年浙江大学“集群智能无人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将于2022年12月2日-4日召开。本论坛聚焦于集群智能无人系统的前沿理论、方法和应用,诚邀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博士生参与,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届时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主题报告和学术点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二、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工业控制研究所

协办单位:自主智能无人系统基础科学中心、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协同感知与自主无人系统重点实验室


咨询委员会委员:

陈积明 教授     程鹏 教授      柴利 教授

论坛主席:

徐金明 研究员    高飞 研究员

赵成成 研究员    李亮 研究员

组织主席:

李硕 研究员     孟文超 研究员 

叶琦 研究员     李高峰 研究员


三、论坛主题

论坛以“集群智能无人系统”为主题,设立四个分论坛:

(1)网络系统协同优化与学习

(2)多机器人系统感知与控制

(3)集群无人系统对抗与博弈

(4)多智能体系统隐私与安全


四、邀请对象

论坛主要面向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同时也欢迎在站博士后、青年教师参加。拟邀请口头报告人约30人,参会人数不设上限。


五、论坛形式

本次论坛以线上形式开展,论坛内容包括知名学者专家主题报告、博士生口头报告和学术研究圆桌讨论等参会学生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加入论坛,实时交流研讨。


六、论坛费用

论坛免收注册费等相关费用。


七、报名事宜

(1)投稿方式:参加论坛的博士研究生须提交word格式的个人简历和报告摘要(包括中文和英文,摘要字数大约200字),主题应与集群智能无人系统相关,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提交的摘要须观点明确,文字简洁,不涉及任何国家机密。投稿至本论坛的摘要仅用于制作摘要集,供参会人员交流,不影响日后相关成果的发表。

(2)报名方式:报告申请人须将附件1、附件2发至本论坛电子信箱:ycniu@zju.edu.cn。邮件主题格式要求:作者姓名+学校+分论坛方向名称(2022博士论坛投稿)。参会观众人员通过填写下面链接报名参加:https://jinshuju.net/f/elQRoT

(3)截稿时间:2022年11月18日

(4)录用通知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论坛委员会届时通过邮件统一向摘要被录用的人员发出参会邀请和相关通知。


八、论坛事宜

(1)奖项设置:论坛设立“最佳报告”、“杰出报告”、“优秀报告”等奖项,由评审专家根据报告者的摘要、PPT展示和学术报告等内容评出。为鼓励线上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交流,论坛还设立“最佳提问”奖。

(2)论坛时间:2022年12月2日-4日,详细安排待参会名单确定后再统一通知。


九、联系我们

您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本次论坛筹备组联系。

邮箱:2273356864@qq.com(何同学) 电话:87951879(陶老师)

 

附件:

附件2:2022年浙江大学“集群智能无人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报名信息简表.xlsx

附件1:2022年浙江大学“集群智能无人系统”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