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与发展联络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与发展联络
喜报!热烈祝贺校友企业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时间:2022-03-07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网 编辑: 访问次数:131

3月7日上午,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01218)

1X5A7901_16624686.jpg

华是科技俞永方董事长是浙江大学化自88级本科、92级硕士优秀校友。在校期间,潜心研学,成绩优秀,每年都能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是浙江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立志创新创业,和浙江大学光仪系校友叶建标合伙创办了浙江华是自动化有限公司,立志推动祖国的自动化事业发展。二十多年来,始终秉承浙大的“求是创新”校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到智慧化,一直坚定不移地做一件事情,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功,体现了大国的“工匠精神”。

424dd26911ef7615dfd4e17423af50c.jpg

浙江大学化自88级本科、92级硕士优秀校友俞永方

  

微信图片_20220307140951.jpg

浙江大学光仪系校友叶建标

 如今的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重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合作,致力于为智慧城市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系统集成及高新技术的研发和服务,深耕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智慧城市细分领域,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与大型项目经验积累,公司稳步发展,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应用软件开发与设计等领域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之路。

 

“华是”历程

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数字赋能

华是科技建有浙江省物联网应用研究院,致力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化、物联感知和应用集成等领域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在持续的技术创新、资源投入及体系化管理的驱动下,华是科技已拥有出色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强大的智慧城市一站式服务能力。承担过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研发有三维激光哨兵、电力作业安全预警系统、磁芯缺陷智能检测机、水上智能卡口系统等产品,参与地方标准编制3项,共取得31项专利、179项软件著作权。自主研发的“自动跟踪激光热成像系统”曾获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优秀产品奖”,“航道智能截面管理系统”荣获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深耕智慧领域,确保服务质效

华是科技深耕智慧城市细分领域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在智慧港航领域的船舶识别与监管、港航大数据分析、水域安全监管等环节,华是科技均拥有自主产品和技术,革新了传统的水路管理技术,真正实现海事、港航全过程自动化管理,相关产品和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智慧民生、智慧建筑等领域,华是科技也收获了业界好评。凭借“专注、精品、特色、创新”的服务理念,华是科技在同行和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曾荣获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双创之星企业”等荣誉。

心有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1998年,华是科技立志“兴我中华,求是创新”,并一直将其作为理想信念,二十余年,初心不变,忠心爱国的家国情怀不变。华是科技在逐渐做强做大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回报社会、促进社会发展为己任。疫情爆发初期,在华是科技党支部的号召与组织下,向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闲林街道捐款驰援,用于基层单位抗击疫情需要。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支援。内部员工因病逝世,华是科技主动资助其子女就学至大学毕业。在教育慈善方面,华是科技心系教育,为梦起航。在“春风行动”中助学捐款;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助学,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2021年成为杭红公益联盟余杭子联盟会员单位,依托“云帆计划”结对余杭闲林街道贫困家庭,助力困境孩子扬帆起航。

1X5A7989_18164176.jpg

站在新起点上,心向美好前行。一路向前,跑出“加速度”,华是科技步履不停。

 

 

文字素材来源:华是科技

图片素材来源:全景网